close

【選擇逃避或接受一切 】


憶起在馬祖當職軍的日子,曾擔任據點指揮官,


嫻熟連上各項事務、裝備、戰備、教育、亦是連上的老士官


照理來說在連上有一定的份量,爽日子遠比苦日子多,


雖然是如此我還是毅然的選擇退伍       


 


雖然營士官長曾勉勵我報考士官高級班


也說若在馬祖升上上士後,


前途無限美好ㄚ


縱使是如此


 


選擇退伍


還是我所選擇的路


應該說


我想逃避我的指屬長官


我累了厭倦了


       


【 晉升後的生活 】


廢話了一大堆,只因為難掩飾我今天內心的不悅與痛苦


這陣子一直有個聲音在腦中敲擊著我的敏銳的神經


讓我痛楚也讓我清醒


【 晉升後自己真的快樂嗎 ?


 


我的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不論擔任哪一階層的幹部,直接關係到部門的成敗


差異性只在於職位的高低,責任重與輕而已


 


故不論部門的任何一個人發生了任何事,哪怕是被人陷害


哪怕是天兵犯錯,全被都是幹部的責任


 


讓我想起郭董的名言 :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理由


 


反正只要秉持著兩個原則就可安平處事。


1.     不論犯了什麼錯都是自己的錯。


2.     大哥永遠是對的。


 


今天又過了每天就是等著下班後的生活


明天又來了每天就是等著被責罵的生活


 


夜深了


又在胡言亂語的我


 


99 - 01 -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