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中旬一大早一個人騎著我的打檔車雲豹出遊喽,目標是一處低海拔的原始山林,為何會說是原始


山林呢,只因為這個地方汽車到不了,真沒想到如果是高山就算了,連低海拔山林還有汽車到不了的


地方,想想還真不可思議呢 ?



 


這次獨遊主要是要找目標鳥,此目標鳥是我今年度最重要的鳥種之ㄧ,若找到了牠,也完成了我拍鳥


的另一個里程碑,至於是什麼鳥種呢 ? 等找到了再說吧,畢竟是屬於相當難見的稀有鳥種。



 


頭上頂著30度以上的高溫,沿路滿是碎石子路,坡度陡又難行,難怪我騎了許久除了當地的果農外


別無他人到訪。這樣的獨遊最適合勇於冒險的人了,如果朋友一起來,萬一汽車顧路我不就被怨死。



 


低海拔山林與河谷眾地,是什麼鳥種會在這地方活動呢,更何況還要進入到車都無法到達的原始山林


,我想也只有這樣的原始環境與山林中,才適合牠的吧,畢竟牠可不會出現在人類活動的山區中,若


真能找到牠,我想我的心願也了啊,。



 



 


當地人告知我前方沒路了,且路況很差要我別進入,我想說來了那就探路看看吧,沒想到騎到最後


擋住我的卻是一條河。由於原本的道路被颱風所摧毀,也由於地處人煙稀少之地,所以已經好久沒


通車了,我沿著小路下到溪谷看著小溪畔,心裡盤算著是要前進呢 ? 還是回去



 


實在很難想到我有這勇氣騎著我的雲豹渡溪,一開始我以為溪床很淺,駛入後後悔以來不及,溪水


的深度遠超過我想像,溪水的深度已達我的排氣管,這時候已明顯感受到摩托車快熄火了,我已一


檔狂加油門,就怕一停車後水會吸入排氣管中,若是如此我真的只能在溪中牽車了。



 


強行渡溪後我沿著溪谷道路行走,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居然還沒打算回頭,呵呵,其實我是在


想等等還再渡一次溪啊,這可該怎麼辦



 


來到了第2個渡溪點,老天啊,這次的渡溪點路程更長。



 


再來到了第三個渡溪點,我放棄了,如果下起午後陣雨我看可能連路都沒了吧。



 


如果今天我是騎有改裝與加高的越野機車的話,這種渡溪應該是相當容易吧。


今天的探路行只達路程的一半,海拔的高度與林向都還不夠,所以想觀察我的


目標鳥種是不可能了,再以這樣的路況來說,是要放棄這一個觀察點呢 ? 還是另尋它點 ?


再想想吧。


 


後記 :


第一次騎著雲豹渡溪,緊張又刺激,想起來真超爽快啊。


如果又找到我的目標鳥,我想不興()高潮都難啦。


 


相關文章連結 :


南橫獨遊--97/8/25


 


霧台鄉阿禮村-99-05-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