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心企業在哪裡 ?


出社會至今,我始終深信ㄧ句話 : 商人唯利是圖,老闆沒人性


金融風暴的席捲之下,各企業為求自保,紛紛祭出了任何看似


冠冕堂皇理由,來進行人力的精簡()


我深信 : 辦法沒有十全十美,但卻可選擇將傷害降到最低


但是目前,所屬的公司似乎辦不到


 


『企業的最終營運目的,就是永續經營


在去年第4季開始,公司實施了ㄧ連串抗金融風暴措施


 1-人力精簡()2-取消加班,3-無薪休假等


在極度的無奈與可悲的人生下,許多休無薪假的人,


還得要到公司上班,只因怕下一波的裁員名單就是自己


 


『加班費換代休假』


11月份的加班費沒了,取而代之的是 : 代休假


用我們的加班費,來讓自己放假


而就算放假,某些人還是要來上班


這如意算盤,打的真的是太妙了


擺明ㄧ句話 : 就是不想給你們錢。


 


『急單效應產生,取消無薪假 ?


急單效應的產生,照理來說應該感到開心才對


對我來說,這一切都是放屁,也真他媽的是狗屎


要員工對應加班,還是不給加班費ㄚ


又是ㄧ句話 : 加班費換代休假


感覺好像沒啥差別,舉個例子來說吧!


上早 / 中班8.5小時的班,只實領不到19張的小朋友


現在上早 / 12.5小時的班,也是只領19張小朋友


你說,這是不是真他媽的狗屎急單效應


 


站在公司的角度來看,我可理解這樣的行為


可能Q1.Q2季有急單效應,但不能保證Q3.Q4還有訂單


所以就將Q1.Q2季的加班費轉為代休假,來因應Q3.Q4季無訂單時


即可讓員工用前兩季的加班費來轉代休假


只是,我怎麼知道公司會不會倒 ?


只是,我怎麼知道公司會不會選擇ㄧ直撐


然後就這樣整年度上超長工時,領不到20張小朋友


無薪假上班上課,加班費轉代休假呢 ?


 


結論 : 講了一大堆狗屁啦雜的話,還是老話ㄧ句


          『有工作的人,是悲哀,也是在作賤自己


     『沒工作的人,是可憐,還是該感到慶幸


 


98 . 03 .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