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號星期一剛上班的時候,隨即被課長召見,並指派了一些工作給我


,才剛上班ㄟ,休假情緒都尚未平復,會不會太


 


【驚訝的喜悅與痛楚 ?


開啟自我在公司所設的信箱,發現了ㄧ件驚奇的事情


7月份公司晉升名單 : 品保ㄧ部 : X 瑋。


雖然部門間的風聲早已傳聞許久,我始終極力否認與低調


不想成為他人的箭柄與笑話


不想讓他人認為我自傲高攀


但接收到此訊息,我沒有喜悅,也沒有任何感覺


深刻了解,提報晉升,不等於一定晉升


等時候真的到了,再說吧


 


【低迷的工作心態與士氣】


看著每日來公司應徵的社會人士,只為領取哪一點點微薄的薪水


只為了簽約這短短幾個月的工作,只為填飽肚子及照顧家中妻小


但轉身回頭看看公司殘留下的人,大家卻都已盤算著下一份工作


這樣低迷的工作環境,已嚴重衝擊了大夥們的內心與思緒


 


【笑話ㄧ則】


在金融風暴襲擊前,很多部門的幹部們,抱持著高度的夢想躍出了公司


只留下一堆對公司沒用的埋怨與不悅。但好笑的事情來了,幾個月後有人


陸續回歸了,甚至還懇求公司讓他們回歸


 


對於我來說


若我嫌【狗大便】臭,我絕對不會再想起骯髒的【狗大便】。


若我嫌【狗大便】臭,在我失意的時候,我絕對不會說【狗大便】是香的。


這是看重【自我的人格】,亦不容抹殺當初的想法與自我


 


【沉澱思緒,重新開始】


其實在公司已邁向3年了,從基層做起,我也不眀暸我想要的是什麼


有人告訴我,好好把握每一個機會


也有人告訴我,公司真不是人待的


判斷一切在自我的思緒與生活中產生


何時發酵,何時蒸發,我也不知道


 


98-05-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