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上了好幾天的大夜班,且從上班開始就忙到下班還無法準時下班回家,回家後就累癱在床上,


想想也已邁入中年,體力也真的大不如前啊。小睡片刻後到訪大鵬灣走走,夏候鳥鳳頭燕鷗目前已


少數來訪,看來又到了坐船拍鳳頭燕鷗的季節了。


 


騎著機車繞行環灣道路到了魚塭處後總不免放慢速度觀察,一來是觀察鳥種,二來是看我很關心的


一件事,而偏偏又讓我遇到了,內心實在感到很不捨,在現實經濟與生態保育下,是兩難的議題


這一羽夜鷺被架設在魚塭上的魚線所纏繞,體態相當的虛弱,在去年自己曾發表過一篇大鵬灣飛羽


悲歌一文中以述,這些魚線是漁人為了不讓禽鳥衝入魚塭中捕食所架設,鳥兒若高速飛入往往不是


翅膀被切斷,就是被魚線所纏繞,用力拉扯下翅膀骨折後就永遠無法飛行了。


IMG_2650-900


 


特地放大來看看這夜鷺無辜又無助的眼神,似乎在訴說著無言的痛楚,對我來說這是在等死,而死亡


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要慢慢的接受折磨,與接受死亡的到來,這才是可怕。


IMG_2650


 


這也是上星期在崎峰溼地旁所發現的中白鷺,在牠不遠的面前一大群的小、中白鷺在水岸旁覓食、玩


,只有牠孤獨的在角落,只見牠用力揮動著脫臼的翅膀,連奮力的跳上矮樹叢上都顯的吃力,我在


想,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


IMG_1304


 


IMG_1308


 



里港漁塭大家瘋拍魚鷹捕魚,我卻只見翅膀受傷的小白鷺在我面前徘徊,心痛,又能如何做呢 ?


我不知道


IMG_7003


 



IMG_7021

 


相關文章連結 :


大鵬灣飛羽悲歌 ( 有慘忍畫面 . 請謹慎賞圖 )


 


新園堤防飛羽悲歌 ( 有慘忍畫面 . 請謹慎賞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