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是讓人成長的必經之路 】


自從8月份晉升至今,壓力如滔天巨浪般排山倒海而來。


如今已快將我掩沒,讓我連喘息的機會都沒。


我相信適當的壓力,是讓人成長的一個重要因素。


但過度的壓力,它是什麼 ?


能者,為不能者有所為 ?


真是這樣嗎 ?


 


【驚懾的九月 】


股長的離職,在我心中產生了極大的震撼。


對我來說她有如超人般的意志與毅力,]


是一個讓我由衷佩服的女性主管。


為部門的元老級人物,但她也走了。


 


【自己曾對自己說過 : 若有天離開公司,我希望要的原因是,


  自己已有了新的人生規劃,而不是因為意志、鬥志、被消磨待盡,


  搞的自己身心俱疲的離開公司,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


 


【上台,需要運氣,下台,需要智慧與勇氣 】


真的由衷的佩服製造部的某些幹部,每天生活在槍林彈雨中。


不論子彈怎麼樣的掃蕩,總會落在它們身上。


每天過著被幹譙的日子,但它們還是活的下來。


我曾問它們,這樣的精神折磨的生活你們受的了?


反應兩極 :


有人說: 反正他說他的,我做我的,錢照領,日子依然過。


有人說: 經濟壓力下,有志難申,反應消極又無奈。


當然被幹樵的因素很多


 


我對部門的同事說 :


我若能力不足,我就自己下台,不會霸占著位置不走。


不想成為,無法看清自己的能力,死皮賴臉佔著職缺,這才是真正的悲哀與可惡。


偏偏公司就是很多這種人


我的人格還沒低劣到這種程度


可悲的是,居然沒有人要接我的位置


 


在相同的職場與時間上,


一個人做10件事情,但他做不好,是應該還是不應該。


一個人僅做1件事情,但他做的好,是應該還是不應該。


我相信答案皆在每一位上司的心中


 


【穿刺心中的話題 】


6月份上了TWI督導員的課程時,曾有兩個話題穿刺了我的內心


有些人不願晉升的原因 :


  1- 不想承受太多壓力。    2- 不想擔任管理職缺。


  3- 自我要求不高。        4- 對公司沒有歸屬感。


有人寧願為績效5A 的作業員,也不願是績效1A 的幹部。


哈哈是不是在說我ㄚ…?


 


已經經過2個月的磨合期了,上級認為我做的還不夠多,


需要更積極、主動的參予與處理部內事務。


我的想法 :


在有限的時間與能處理的事務中,我會盡我所能的做好它。


在其他或更多的異常因素中,我能做的或許只有這麼多。


 


當然,身為一個幹部實在不應有這番消極的言論。


 


心境與想法,會隨著時間而改變。


或許再過陣子,又會有不同的想法


 


【好想好好的休息與沉澱自己 】


 


98 - 10- 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