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100.09.25 ( 星期日 )


器材 : CANON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m F5.6 L USM


 


有近兩個月的時間沒有上山走走了,實在很想念山上的鳥朋友們,不知道它們是否安好。


其實在平地拍普鳥,在南星拍稀有過境鳥,在山上拍山鳥,每每都是不同的感受,


卻也不因鳥種不同與稀有度而有所嫌棄,這才是拍鳥的樂趣所在。


能親近自然,親近飛羽,健身、淨心、賞鳥,皆宜。


 


可能因個人因素關係,若有空閒時間,就算一個人也會上山跑跑,沒有太多的人為意見,


沒有拍攝的包袱,一個人扛著腳架隨處走走,想停就停,想拍就拍,這感覺真是超級良好。


 


0925凌晨0300時許,出發上山賞鳥喽。


0600時許到達鳥點後拍到了今天的第一號鳥種。


首部曲 : 澗溪老大 ~ 台灣紫嘯鶇。


它總不時瞪大著眼睛看著我,害我都不好意思了。


IMG_1238


 


二部首 : 小鉛球 ~ 鉛色水鶇。


在溪畔上等待著,這鉛色水鶇公鳥也好奇的跑來看看我,是因為這裡的鳥都不怕人嗎 ?


還是我長的太奇怪了....難道也是一種錯誤嗎 ? 呵呵...


IMG_1385


 


三部曲 : 激流勇士 ~ 河烏。


沿著澗溪走走,遇到了久未見面的老朋友 : 河烏。


河烏在數量上雖然不是稀有鳥種,但是在澗溪4寶中,它可是比小剪尾還難見到。


它跟小剪尾一樣對水質、環境、干擾等等相當的敏感,所以能看到這三年未見的老朋友,


我實在感到非常的開心,但也堪憂它們的未來,無知的人類對環境的迫害實在嚴重。


IMG_1818


 


四部曲 : 澗溪精靈 ~ 小剪尾。


已經有1年的時間沒看到小剪尾了,去年來鳥況不佳,再度回到熟悉的地點,它們卻已經在


老地方等待著我了,我們像久未重逢的朋友般,在溪畔看著彼此,慢慢建立這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在安全的距離下,能好好的觀賞它,別驚嚇它。


IMG_1175


 


五部曲 : 台灣特有種 ~ 紋翼畫眉。


貴為台灣特有種的紋翼,這兩個小傢伙居然在我面前顯出恩愛的模樣,毫不把我看在眼裡阿。


IMG_2120


 


今日的旅程,隨著中午過後的磅礡大雨,打亂了我下午的行程。


但能在短短一個上午的時間觀賞到4種澗溪鳥種,1種台灣特有種,


這旅程也夠本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