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睡不著,在格友的文章看到一篇報導,讓了真讓我氣憤難平,卻也冷笑以對。


我想每個人反應不同,本人仍保有情緒反應等人類野性特徵,還沒到修身養性之佛法境界。


 


自97年開始賞鳥,1004月正式踏入拍鳥,截至目前為止我討厭下列拍鳥行為 :


1 . 繁殖期修剪巢位,移動巢位,抓出鳥寶寶來拍攝。


2 . 以人工或不當器具如石頭BB槍等任何驅離、干擾等方式嚇鳥拍飛行版


3 . 以人為加工方式等不當器具如膠水、細繩,限制鳥兒行動,加以造景拍攝。


4 . 以針扎方式固定誘餌,導致鳥兒誤食死亡。


 


若有上述4種拍鳥之行為,其共通點都是以直接傷害到鳥兒,我想在拍鳥過程當中加以宣導,


是能有效導正如此惡劣之行為。隨著人們知識水準的提高,我深信拍鳥的風氣也提升了不少,


愛鳥的人多了,接觸鳥的人多了,人與鳥,合樂共處,不是很好嗎 ?


為何又要把拍鳥人當成破壞生態的破壞者呢。


 


在杉林溪遇到一位北台灣的夫妻檔,我很喜歡它們說的話 :


拍鳥之惡行很多,潔身自愛即可,當我們批評一個惡劣的拍鳥人時,請眼見為憑,別人云亦云。


 



大雪山是響負盛名的國際賞鳥地,許多愛()鳥人上山紀錄珍稀鳥種,不僅促進了知名度,也促進觀光。


現在可悲的23K又被再度拿來做文章,我只能說,若真是如此,也別帶國外賞鳥團來台賞鳥了。


23K47K拍攝台灣特有種藍腹鷴、深山竹雞、帝鴙等珍稀鳥種,到目前為止也沒聽過有人做出


傷鳥行為,大伙保持一定距離拍攝,更沒聽過這樣餵食後導致這些大雞失去野性,每天只知道在那


裡等便當吃,鳥類生態不會因為這樣而失去平衡,溪頭的鳥不就是這樣,很多遊客在餵,你有看過


一天沒餵鳥,鳥就全部餓死的嗎 ? 我認為切勿以偏概全。


 


真不知道在35K被偷拍這一張照片的當事人,能不能提出法律訴訟呢。


隨便拍幾張照片,加個幾行字,就能將人定罪 ? 這就是台灣…




以上純屬個人廢話


看文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