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83  

日期 : 105.10.18

地點 : 高雄市南星計畫區

鳥種 : 大冠鷲亞成

類別 : 普遍留鳥

體長 : 65~74cm

器材 : canon 7d + ef 400mm f5.6

 

這一次在南星秋過境觀察中意外地又發現一羽大冠鷲亞成鳥 . 

大冠鷲在台灣屬於普遍的留鳥 . 只要在郊山 . 淺山 . 不難發現牠們的蹤跡 . 

但為何我會把大冠鷲貼上來這一篇呢 ? 

因為在南星計畫區並無大冠鷲留棲族群 . 南星計畫區屬於臨海的海埔新生地 . 

多為荒草 . 旱地 . 防風林 . 榕樹林所組成 . 其離南星計畫區最近的林園丘陵與鳳山水庫丘陵雖屬淺山地形 .

但亦無大冠鷲留棲族群 . 除了在鳳山水庫往大坪頂北向丘陵亦可少見大冠鷲活動 .  

1018

此羽大冠鷲距離我約150公尺遠 . 我因為環境因素無法靠近拍攝 . 距離雖遠 . 還是被這羽大冠鷲發現了我的存在 . 

IMG_3577

在烈陽之下等待了半小時之久 . 發現大冠鷲正處於休息狀態 . 並無任何活動跡象與體態可拍攝 . 只好收鏡走人了 . 

這是第2次在南星計畫區發現大冠鷲亞成個體 . 除了列為我在南星的觀察鳥種外 . 可能也是大冠鷲向外延伸領域之個體 . 

期許大冠鷲族群能繁殖到我的家鄉林園區 . 有淺山與丘陵地 . 又有鳳山水庫等 . 環境應該是相當得不錯 .

再見了 . 大冠鷲 . 有緣再見 

IMG_3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