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101.03.26


地點 : 屏東縣內埔鄉屏東科技大學


器材 : CANON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 m F 5.6 L USM


鳥種 : 黃鸝


類別 : 稀有留鳥


數量 : 4


天氣 : 晴天


 


但是若您是長期觀看我部落格的人不知您是否發現,近幾個月來我的拍攝越來越趨向於紀錄平民風,


意思就是說以前只要拍到紀錄版,或是不滿意版的鳥照片,我通常不會PO文,現在只要我有拍,


我就會貼文,這樣才不失我當時拍鳥的真實心境。


 


以上離題了進入主題。


記得去年7月份到訪屏東科技大學時,一個人在學區閒晃著就遇到了屏東的鳥友,他認人的功力還真


是厲害,一眼就認出我啦,我馬上就說明了我來屏科大的來意,他還很好心的帶我在學區逛逛。


 


0324是今年第一次到訪屏科大,主要的目標鳥是紅頭綠鳩與黃鸝,這兩隻稀有鳥種已經成了屏科大的


代名詞,紅頭綠鳩只要在對的季節與時間就能跟它見面,黃鸝則是全年可見,不然平時哪有機會與運


氣能遇到這兩種害羞又稀有的鳥種呢。


 


0326再度前往屏科大看看,目前已進入求偶期與繁殖期,只要稍加注意就能聽黃鸝特殊又優美的鳴唱聲,


很容易就能找到黃鸝了,果真音樂不是學假的,對音調這東西,只要我有聽過大多能記得,難不倒我。


IMG_7890


 



IMG_7852


 


IMG_7699


 


IMG_7703


 


但畢竟找到跟拍到是兩回事,拍到跟拍的漂亮又是兩回事,屏科大的黃鸝雖然全年易見,但拍攝的角度


與場景,僅能憑運氣來說明了,不過這類一級保育的超稀有鳥種,其實能見到它就不錯了,哪能奢求。


IMG_7921


 



IMG_7923


 


IMG_7927


 


後記 :


鳥點這東西真的很有趣,在公佈與不公佈之間,在所有賞鳥與拍鳥人中成了極大的諷刺與對比,說了怕


鳥被抓走,棲地被破壞,人為干擾過多,不說呢 ? 那裏能有在最有效的地點、時間、時機內賞鳥呢


 


若以我個人來說,我會選擇鳥活動的地域來區分,以國家公園、都會公園、大型濕地、保育專區、學區


,這類賞鳥點因人們活動頻繁,且大多有志工或是保育人士,所以賞鳥資訊的公佈其實不會造成太大


的困擾,不然鳥會哪能常在各地舉辦賞鳥活動呢,但還是盡量避免太過於詳細的鳥點。


 


屏科大週一~週五無車輛管制,週六日僅機車能進去,開車者僅能停車步行進入,真是很機車的管制。


 


稀有黃鸝鳥 ( 第96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