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101.09.27 ( 星期四 )


地點 : 墾丁國家公園


器材 : CANON EOS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 m F 5.6 L USM


天氣 : 晴天


 


927號休假當天一個人踏上了墾丁賞鷹之旅,沒有鳥點、沒有鳥訊、沒有人相伴,就很單純的一個人


外出賞鳥,單獨又自在,輕鬆又快活,沒有一點人情壓力,更沒有拍不到鳥的壓力,這是我很喜歡的生


活與拍鳥方式。


 


清晨0630時許到達了社頂公園,目標當然是凌霄亭,不過我連凌霄亭的正確位置都不知道,所以花了一


些時間才到達了凌霄亭,在停車場巧遇了一群數量約30羽左右的灰背椋鳥與小椋鳥,目前正是過境期,


所以見到一群不足為奇,不過相當的怕人,所以沒將心思放在它們身上便直奔凌霄亭。小椋鳥沒拍到,


拍拍普遍的烏頭翁還可以啦。


IMG_1179


 


當天在凌霄亭上遇到了知名賞鳥人(也是我同鄉)洪福龍,當然一定會遇上的蔡乙榮兩位賞鳥前輩,我個性


較為低調,雖然都知道他們兩位的賞鳥事蹟,但我仍一個人靜靜的在角落獨自賞鷹,讓我最意外的是當天是


我見過洪福龍的最後一面,因為洪福龍在當天晚上身體不適走了,真沒想到身體那麼健壯,對鳥類如此熱


情與認真的賞鳥人就這麼走了,讓我感到難過。


 


今天的落山風強勁,一些回頭的赤腹鷹在高空不禁強勁風襲,均縮起翅膀順著落山風勢氣流以極快的速度


俯衝,所以飛行版抓拍速度很難掌控,這速度幾乎等同近距離衝刺中的飛燕,抓拍全憑身體反射動作。


今年第一次賞赤腹鷹,也是第一次拍赤腹鷹。


IMG_1443-1


 



IMG_1448-1

 


今天巧遇了某國小來賞鷹,整個社頂公園好不熱鬧,滿滿的人潮幾乎佔據了凌霄亭與步行的步道。



IMG_1683


 


由於賞鷹高峰期在0700~1000區間,所以不到中午就已離開了墾丁回到大鵬灣走走順便看看中杓鷸,今天


的中杓鷸很彭場,三羽都出現了,也多虧了超級神經質的青足鷸警戒亂亂叫才能拍到中杓鷸飛行版。


IMG_1950


 



IMG_1986-1

 


於林邊鄉段拍攝的黑鳶。


IMG_1784


 


離開了大鵬灣又順道到新園堤防走走,炎炎夏日鳥況不佳,不過小三倒是滿路亂跑,出沒地點也滿穩定的


,下次有時間我在帶一些薯條來請你們吃,希望到時能拍到數眼睫毛版,而不是逃命版。


IMG_2088


 



IMG_2071

 


短短的半日賞鳥行,目標鳥赤腹鷹看到啦,中杓鷸看到啦,連小三都遇到了,滿心歡喜的回家吹冷氣+睡覺。


期待10月份的賞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