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102.03.08


器材 : CANON EOS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 m F 5.6 L USM


鳥種 : 反嘴長腳鷸


科別 : 長腳鷸科


屬名 : 反嘴長腳鷸


體長 : 42~ 45c m


類別 : 稀有冬候鳥


數量 : 120羽以上


天氣 : 晴天



 


兩年前台南鳥友告知在台17線道有反嘴鴴,我還特地跑了一趟,為了見到反嘴鴴鰲鼓也跑了不少


趟,只因為這是除了高蹺鴴外,我見過外表最具氣質的水鳥了,加上獨特的嘴型,都讓我對反嘴鴴


相當喜愛。


 


這一張照片對我來說其實別具意義,圖中共有75羽反嘴鴴,當時我目測應該有120羽左右,為


了拍這張照片我可是停在雙園大橋橋上,將車停在慢車道手持456拍攝下,前後僅10秒鐘不到。


沒有平視角水景、沒有綠背景、沒有生態動作、沒有數毛版,意義在哪裡呢 ?


只因為這是我在自己家鄉林園區,高屏溪所記錄下的新鳥種,不用在遠赴它地,


而發現者就是我自己,也為高屏溪鳥種更添一位新成員。



 


後記 :


我將這鳥訊告知ㄧ位屏東友人,原想也不是什麼稀有鳥種,也沒好的場景,沒想到友人還真的


跑去拍,想想也真是揪心啊,至於為何告訴他呢 ? 只因為他也是一位很用心記錄在地飛羽,與


拍攝自然版的拍鳥人,不會強烈追求沙龍級的鳥圖與稀有鳥種,這樣的攝影風格才叫人喜歡。


 


PS :


其實攝影玩到最後,我們所欣賞的不是攝影技巧,或是迷戀高階的攝影者配備,


而是這個人的攝影風格與攝影道德。所以很多堪稱大師的人,只不過器材高階


,鳥訊多了點,何謂大師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