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號,今天是正式開學的第一天,7點多一大早從家裡出發,雖然人生中


經歷過那麼多的波折與風雨,但隨著到學校的距離越近,內裡卻也不由自主緊


張了起來。


 


就讀二專進修班,班上的人來自各不同階層,幾乎多數都早已進入職場多年,有所


成就,有所發展,或還再找尋階段。但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勤學不懈,


均利用假日來到學校進修。期許大家都能順利畢業,取得辛苦且得來不易的畢業證書與學歷。


 


上的第一堂課是英文, 任課 老師僅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隨即就辦理請假閃人喽,好一個特別的開學第一課阿。 任課 老師留下ㄧ句話很有意思,也極具省思的話: 如果2.3個禮拜或2個月後,班上的人數如果有現在的一半,他才會覺得我們這一班可以教導。


真是讓人無言,卻也提醒自己。


 


遊蕩在大學的校區,感覺自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凡事都變的新鮮與新奇。


突然有個女生拍拍我的肩膀,問我說 : 同學你知道某某大樓怎麼走嗎?


天ㄚ真沒想到,『同學』這兩字眼,居然有天會落在我身上。


 


 


選了工業工程與管理這一科,似乎跟自己執行IPQC這職務有關。連上了4


工業工程與管理的課,或許是假日進修班的關係,感覺班上上課的風氣似乎不


是很好,睡覺,聊天,發呆的ㄧ堆,幾乎沒人理老師再說什麼。相形之下,似乎


只有我還傻傻拿著筆記本在抄抄寫寫。


 


『競爭力,來自於自已的學知識與自我充實』


『發現問題、思考問題、整理問題、解決問題 』


『我們都是從行動中,學習一切事務 』


 


97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