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選擇,卻不知何時說不,或不敢說不】


憶起在軍旅的3年半期間,自己擔任了管理職,沒想到現在又有這樣機會了


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與缺點,但卻不願去面對與改進


 


在軍中有次開課前會議時,喜歡聽好話的連長一邊批閱公文一邊唱著周杰


倫的歌曲,便順道問我說 : 值星官,連長唱歌好不好聽ㄚ


對於學音樂的我來說,可說是魔音穿腦,五音不全ㄚ


但無奈他是我的上級,我又不願得罪他,故只簡單的回答說 : 還好啦


連長聽完後馬上拍桌說 : 跟你講話真無趣。


隨後連長又轉頭回問他的小兒子(專拍馬屁的人):怎樣..連長唱歌好不好聽 ?


沒想到他兒子卻說 : ..剛才是連長在唱歌嗎 ?


我還以為在放周杰倫的唱片呢。呵呵..果真是連長養的好兒子..好狗ㄚ。


這故事告訴我們,沒有人喜歡聽真話,我們必須靠著拍馬屁過活


但這樣的生活態度,真的很虛偽


 


前天股長問我,若有機會晉升幹部我的意願如何 ?


我只簡單的回答說 : 其實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對於我來說,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好,只是天經地義而已


 


忽然感到心好煩,好亂


到底下一步該怎麼走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