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職責所在 】


如果【職責所在 】是自己本身的責任,那職責又從哪來 ?


記得以前如果看到股長從早上7點上班,然後上到了晚上11點多時,


然後隔天又來上早上7點的班,我總會想說 : 太猛了吧 ? 真的有那麼拼嗎 ?


如今我才了解一句話 : 職責所在


 


記得以前在馬祖當職業軍人時,下專精訓練、基地測試、年度高裝檢、戰備周等


一年365天下來,有2百天在凌晨1點鐘前是碰不到床的,甚至於到凌晨3點鐘


也時常所見,重點是隔天還是05:30起床帶兵。


 


【 破紀錄的1020日 】


昨天是我來公司3年多,晉升後的第3個月,


第一次加班到那麼晚,待在公司那麼久


從早7上到凌晨00:20才下班。


我想以後應該還會有很多破紀錄或打平的機會


這該怎麼辦呢 ?


 


忽然想起某人曾說過 :


自己工作工時的拉長,是自己沒有在最有效的時間內,


處理好自己本身分內的事情


一句話就是 : 自己太爛… ( )…( 事實 ? )


 


【 適者生存、劣者淘汰 】


職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人才的門檻條件越來越高,


而在越艱困下環境下磨練、存活、晉升,的確不易


而日後面對的挑戰,只會越來越嚴峻


我想我就是那個 : 劣者淘汰的人


目前真想逃離這個職場


哈哈是不是自己太沒用呢 ?


 


面對很多剛出社會的大學生,抱著高度的【理想值】踏入了職場


卻低著頭,皺著眉說 : 我的薪水怎麼那麼低ㄚ。


我總會笑著問它們說 : 那你會什麼樣專業職能 ?


你要老闆多給你1塊錢,你也要能幫老闆賺10塊錢才行


 



又是胡言亂語的狗屁日記


還是睡覺去


 


98.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