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態介紹 :


小剪尾為台灣特有亞種,身長12公分 ,雌雄羽色相同。棲息於山澗溪流地帶


,常單獨或成對在溪流的淺水區石頭上活動、漫步啄食水棲昆蟲 ,也會在水


流湍急的峽谷地形覓食,或停棲在陡峭的瀑布區。停棲時,常閃動著黑白相間


形如剪刀的尾羽,所以稱為『小剪尾』。


 


小剪尾與鉛色水鶇的分布與食性有些重疊,但小剪尾生性羞怯,遇到領域性強


的鉛色水鶇,常在爭鬥中落敗,這或許是他的族群少的原因之一。另小剪尾對


環境的要求又較高,喜生活在乾淨之上游水域或山澗溪流源頭,是十分優良的


環境指標鳥種,但是人為因素所造成的污染與破壞,使小剪尾的生存雪上加霜


,因此野外觀察有日漸稀少的跡象。


 


言序 :


多少夢牽魂迴的日子裡,你美麗的身影,始終在腦海裡穿梭,揮之不去。


踏尋百里到此,只為覓尋與您相遇一面,而這是多麼奢求與想像啊。


IMG_1868



 


偶遇的驚喜尚在滿足中傳遞,在回神之餘,您卻如流水般消逝即去,


只留下了一臉錯愕與尚在恍神中的我。



IMG_1864



 


等待是一種多麼難受的煎熬,期待卻是一份甜蜜虛幻的果實。


一分鐘的等待彷彿一世紀般漫長,凝結的空氣與冰冷的溪水。


周遭的蟲鳴天籟讓我無心享受這一切,只因心已被您完全佔據。


IMG_1880




驚見上帝的憐憫與眷顧,讓您再次回到溪旁。


只見到您悠閒的在溪裡覓食,不被周遭的環境所打擾。


我小心翼翼的接近您,靠近您,深怕一個不小心,讓您再次離開我身旁。


IMG_1894


 


IMG_1892


 



IMG_1879


 


IMG_1885


 


感謝上帝造物之美,讓世人能一窺您獨特又美麗的身影。


 


我用單眼世界看著您,


您用目光回應我。


我不言,您不語,


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