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100.04.08


地點 : 高雄市


器材 : CANON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m F5.6 L USM


 


每到了繁殖季節時,最精采的鏡頭莫過於拍攝到野鳥求偶,築巢,育雛的畫面。


但卻常發生某些鳥友為了一已之私,為求拍攝畫面背景純淨,擅自修剪鳥巢,


讓鳥巢完全的曝露,進而讓親鳥因遊客觀賞或攝影者之人為干擾而棄巢離去,


導致鳥蛋或雛鳥死亡。也可能因拍攝的地點曝光,進而遭到有心人士劫窩取巢


上述行為皆不可取,所以某些鳥友不願公佈其鳥點。


 


感謝網上的朋友告知,讓自己能如期拍攝到黑枕藍鶲孵窩的畫面。


在短短的4天中跑了3趟目的地,在現場亦認識了一些老伯伯鳥友。


因為只有我一位年輕人啦...哈。


 


伯伯說它們已經從築巢,孵窩觀察到現在,整個園區中也只有一對黑枕藍鶲育雛,


希望別發生意外,能看到雛鳥平安的離巢。


伯伯又說到它們在中油()上班,中華民國遊民啦。


哈哈...那不跟我是一樣,那我也剛好是在中遊上班。


 


此窩剛好在走道旁,就算遊客不發現,我們將器材架在那邊也會被遊客詢問而發現。


 


親鳥的警戒心非常的強,一點點聲響就會驚動到它們,連我們距離巢位10米以上,


它還是不太敢回巢孵窩,還好在現場拍攝的我們離巢都有一段距離。


 


這兩天拍攝的時間不長,也怕干擾親鳥,再加上時在太多人知道鳥點了。


下午還遇到兩群人馬(一群是學生),一同揪團來看藍鶲,甚至還全部跑到藍鶲的樹下看,


嚇得親鳥不敢回巢,我馬上告知他們距離太近,請遠觀就好。


 


巧遇了園區的管理員,它也知道我在拍藍鶲,亦跟我小聊了一下。


它說,自從大家知道園區有甲蟲以後,許多家長假日就帶小朋友到園區抓甲蟲回家養。


結果現在甲蟲都不見了,讓它感到很心疼與辛酸。


 


我相信環境是靠大家維護的,應該尊重其自然與生態才是。


待續....


 


IMG_9137


 


IMG_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