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我主義與個人世界 )


自從0325離職後,我就很少上來寫自己的心情,每天陷入拍鳥打鳥的個人世界。


0329獨自跑了一趟溪頭拍鳥,那樣的感覺非常的好,除了轟隆隆的引擎聲外,


就只有自己喜歡的音樂,將音響開到最大聲也沒關係。


漫步在山川野嶺間,一個人拍鳥,等鳥,能毫無顧慮的沉溺在自我的個人世界中。


 


這陣子已連續兩個星期跑了原生植物園區,亦認識了一些在場的鳥友。


現在無業的我,每天來這裡拍鳥,看看藍鶲,看看小翠,看五色鳥等


這都成為此刻生活的重心。


 


( 無業,不是罪 - 1 )


雖然早在離職前我就已經為現在短暫的休息做了打算與計畫,


但在家的每一天,每天所花的任何一筆錢,都遭受到關切的言語與眼光。


無業,不是罪。當職業軍人36個月,退伍後我休息2個月才工作。


在公司每天工作12.5小時以上的工作51個月,我打算休息3個月也不行。


 


( 無業,不是罪 - 2 )


今天的心情很糟糕,自從小乖1月份因感冒死掉後,我就不敢再去看以前為它拍的照片。


每看一次,心就痛一次。所以我告訴自己,還要再把小乖給買回家。


每天掛網留意任何的交易訊息,等了兩個多月在今天終於如願,


但回到家後卻一點喜悅都沒有,換來的只是一陣嘮叨。


對我來說金錢可以用時間與生命來賺回,但回憶與感覺,卻永遠也賺不回。


為何你們都不懂...


 


除了拍鳥時與鳥的對話,等鳥時與自己的對話,


我不知道到底誰能真正聽見我心裏的話。


 


這輩子都為別人而活,現在的我,只想好好休息,


在這3個月中為自己而活,似乎也是種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