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100.05.20 ( 星期五 )


地點 : 高雄市大樹區


器材 : CANON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m F5.6 L USM


 


5月的梅雨雖來晚了,卻也下的讓人心感到悶,感到煩。


扛著沉重的攝影裝備,徒步在廣闊無際的草原上,望著遠在一方的舊鐵橋,


這路途...似乎看不到端,也走不到盡頭。


 


額頭上流著豆滴大小的汗水,輕易的浸溼與模糊了我的雙眼,


我分不清,這是汗水? 還是雨水?


 


忽然發現一席美麗的白色身影在湖畔飛舞,


IMG_6799


只見您奮力的逆行在風雨中飛行,


IMG_6379


追尋著您的美麗身影,踏尋著您遺留下的腳步,


IMG_6386


 


IMG_6389


心想,您...要去哪而呢?


IMG_6403


而我的身軀與靈魂,竟如此輕易的被您所奪取。


IMG_6410


只見您輕盈的漫步在溪畔,一席白衫黑羽與高挑纖細的雙腳,輕易的領略我所有的目光。


IMG_6605


翠綠的草原成了景深外美麗的綠背景,搭配優雅美麗的您,形成一幅色調優美的自然影像。


IMG_6607


透過相機視窗望著您,你....,彼此沉默不語。


IMG_6612


藉由心靈與眼神的交會,傳遞著無限的想像。


IMG_6845


您藉由歌聲與動作傳遞著某種訊息給我,在我感到困惑之際才發現,


IMG_6840


原來我無意的接近,打擾了正在育雛的您。


IMG_6817


我輕聲快步的離開您的警戒區域,為自己魯莽的行為感到抱歉。


IMG_6815


接觸自然,尊重自然,學會不干擾,不破壞,不碰觸,是親近生態上的一課。


IMG_6830


今天的我,遺留下的,只有額頭辛苦滴下的汗水,泥地上的腳印。


IMG_6702


而記憶卡帶走的,全都只是您美麗優雅的身影。


IMG_6387


 


相信...不用多久,我們會再見面。


 



下列為網路文獻


高蹺鴴族群,四、五月間展開求偶、配對、築巢,六至八月為繁殖高峰期。高蹺鴴在繁殖期有擬傷行為,


親鳥會在附近又叫又跳,演一齣假裝自己受傷的小短劇,將天敵由巢位引開,保護子女的安全。外圍有


負責警戒的高蹺鴴,如果入侵者是較瘦弱的鳥禽,高蹺鴴便會「動口」攻擊,對方若是人類、野狗等強


敵,高蹺鴴只敢做出高速俯衝的動作來驅敵。


 


高蹺鴴,嘴黑色細長,筆直或微微的上翹。虹膜紅色。腳長,深粉紅色繁殖羽全身黑白對比鮮明,


通常頭頂、後頸為黑色。雄鳥上背、肩羽、翼面均為黑色,體下、腰、尾羽為白色。雌鳥的上背、


肩羽、三級飛羽為暗褐色,翼面為黑色。


 


非繁殖羽大致類似繁殖羽,惟頭、頸黑色部分轉成淡灰黑色或白色。飛行時可見腰間白色三角形延伸


到背上,翼長且尖,腳平伸出尾羽外很長。亞成鳥整體色澤較淡,頭;頸呈灰色或灰黑色,體上為褐


色,具淡色羽緣。身形優雅,長長的腳脛像踩高蹺一樣,因此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