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戰名將麥克阿瑟將軍說 : 給我一百萬再入伍一次我不要,用一百萬買我入伍的回憶我也不要。


 


由此可見軍旅生涯中的生活點滴對一個男人的成長、品行、記憶有多麼的重要。


但這也只僅侷限於92年入伍前的軍人,93年後入伍的新兵已經非常的..ㄕㄨㄤˊ。



 

 


終於結束了整整一星期的教育召集訓練,自0709.1200~ 07151600時許止。


945月中旬退伍後,這是62個月來再次穿上陸軍的迷彩服。


前兩天是幹部先行報到,先行訓練,週一起則是一般兵報到,再次證明幹部不是好當的。


 


往日重現 :


第一夜晚的來臨,眼前所及是空蕩蕩的寢室,少了自由空氣,束縛的氣氛令人感到窒息,


閉眼仰躺在床鋪上,竟憶起以往3年半的軍職生涯,回首往日歷歷在目,當時的意氣風發


與高傲性格,但張開雙眼後,又將回到現實。


 


上課的每一天 :


自週一大部隊報到後每天都是例行性的照表操課訓練課程,雖感到枯燥乏味,但對於任課的教官與


助教們認真的教導仍感到嘉許,在回頭看看我們這些身為活老百姓的教召員來說,腦袋放空,打混


摸魚,形成極大的對比。


 


休息記事 :


每天操完課回到寢室休息時,或許是每個人感到最幸福的時刻,但對於我來說卻是痛苦的時刻,


,憶起在當兵時,我們床鋪旁可是沒有阿兵哥敢睡我旁邊,當然我也不引許阿兵哥睡在我旁邊,


只因為我非常的不習慣與陌生人同床,這習慣至今仍未曾改變,所以去教召的76夜中,我


也失眠了6夜,感到非常的痛苦。


 


寢室中無時無刻飄散著成熟男人有的汗臭味,腳臭味,以及陰雨天潮濕的霉味,對於向來獨自


生活的我來說,實在非常的不習慣,也感到百般的無奈,也真難想像當初我在馬祖那3年是怎


麼活過來的。


 


打靶記事 :


結訓的前一天也就是週四,是我們實施步槍射擊最重要的一日。雖然我怕槍聲所造成的耳鳴,


但以往在部隊中步槍射擊是自己很自豪的一項。由於我們連隊是最後一波次打,所以總有些特


別的福利,相信有當職業軍人的人都知道,領出打靶的彈藥是要全部打完的,所以也不能留存。


也因為這樣當連隊射擊完畢時,我們有機會射擊剩餘的彈藥。摒除黑社會火拼,那有機會能夠


實施實彈射擊呢 ? 想想機會難得就自願再度上靶台打靶,在射擊距離175米,30發的彈藥中,


自己居然能夠30發全數命中,這是相當考驗射擊手的專注力與射擊能力的,或許對別人來說感


到不可思議或是狗屎運,但對於自己來說,175米射擊全數命中卻是理所當然啦。


 


 


飯後時刻 :


這是這次教召唯一讓我感到不滿與失望的部分,一個營上人數約500~700人左右,不論是吃飯


與盥洗都是相當考驗著個人的戰鬥能力,因為總是要跟別人...搶。吃完飯後碗盤要自己清洗,


除了盥洗台數量不足外,連清潔劑都是用超大水桶加水稀釋,每個人都是將吃剩的碗盤泡在清潔桶


中撈取清潔劑使用,只見到乾淨的清潔桶中佈滿了飯渣與菜渣,相互污染下這樣的清潔劑能用嗎?


為了洗乾淨自己的碗盤,還是需使用這樣的清潔劑....真是我的天ㄚ....


91年在步校受訓時就是用這種方式洗滌碗盤,9年後的今天,在部隊中這一項還是沒有改變。


 


隊部夥伴 :


此趟的教召雖然極度的不滿,浪費了我的時間,但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自己排組的排長,


班長,班兵都是幽默與好相處的人,為這一趟極度不悅的教召旅程添加了一些歡樂的色彩。


 


長官說 :


2年一召,後年見。


阿彌陀佛,還是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