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紀錄台灣飛羽已經6年之久 . 我雖支持餵食與回撥 . 但我卻厭惡極端的拍攝手段 . 

6年下來學習著棲地觀察 . 鳥性了解 . 觀察 . 陸續紀錄了高屏春過境 . 秋過境等區域鳥種 . 

幾日前友人告知我被一個fb社團攻擊了 . 我看了一下原來是社團中的大老私自連結我多年前的文章 . 

並且針對裏頭有誘拍的行為進行撻伐 . 我對這社團並無興趣 . 看其社團理念雖認同 . 

卻不能接受其社團部分極端人士的行為 . 私自連結他人作品 . 放在公開社團供人嘲笑 . 攻擊 . 

遊走法律邊緣還不敢指名道姓 . 怕被告吧 ? 

1 . 未經引許私自連結我的部落格 . 放在公開論壇讓人評論 . 其中有人甚至以可悲 . 可恥 . 等人身攻擊字樣 . 
2 . 貼文者留言說 : 此行為作為警惕 . 端正視聽 . 只是並未告知當事人我 . 而私以連結方式貼文 . 
      且引言均以諷刺等其他字眼 . 引人聯想與攻擊 . 實屬非高階賞鳥者或保育者 . 
3 . 此貼文貼出後當晚我的部落格即出現3位匿名為訪客之人 . 也以調侃 . 諷刺等方式進行留言 .

      若為正派人士 . 大可公開身分留言 . 彼此還有討論的空間 . 就單以一篇多年前的文章就評論

      本人的格子是誘拍部落格 . 實在是可笑 . 若要跟我交流請用真實身分 . 
4 . 若說想要端正視聽 . 以身正法 . 是否應該先告知當事人其立場 . 而非以這樣形式 .

5 . 至於那位老喜歡把可悲 . 可恥掛在嘴邊的長者 . 見其年紀老邁 . 理應安養天年 . 且為人師表 . 

     卻常口出惡言 . 以個人角度來看 . 可恥可悲的應該不是我 .  願主寬恕你 . 

100.jpg

-------------------------------------------------------------------------------------------------------------------

日期 : 100.12.15 ( 星期四 )

地點 : 南投縣鹿谷鄉溪頭

器材 : CANON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 m F 5.6 L USM

鳥種 : 黃胸藪眉

類別 : 台灣特有種

科別 : 畫眉科

數量 : 1 羽

天氣 : 陰雨天

 

藪鳥在阿里山山區、杉林溪、溪頭等山區林區普遍的分佈著,雖然它的羽色漂亮,歌聲嘹喨,

但只要是多數進階的拍鳥人應該都對它沒啥興趣,也對它恨的牙癢癢的吧。

IMG_8539

IMG_8547

IMG_8548

IMG_8545

IMG_8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