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13號所紀錄的棕腹大仙鶲母鳥,以有去中華鳥會登記的已証實應該為第一筆資料,首先恭喜


發現者相信他今年一定會旺到年底啦,我看這樣可能還不夠,應該辦幾桌來宴客才是。


 


在拍攝當天12點時許發現者以APP傳了幾張辨識照片給我,當下我推估為黃眉黃鶲母鳥,但再確


認此鳥喉部的白羽,以及脖子兩側的藍色淺羽,當下我就大膽推估為棕腹大仙鶲母鳥。


 


14點時許趕到鳥點時發現者朋友已先行離去,現場含我跟隨行的友人僅3人,拍了幾張紀錄照後鳥


就飛走了,後續趕來現場一堆拿高階大砲的鳥前輩還在討論什麼鳥 ? 我說棕腹大仙鶲卻沒人相信。


再度驗證看起來年紀輕,拿小砲者,說的話前輩都當放屁,果真是前輩的格調……


 


回家後經過韓帥的協助鑑定,幸福人妻的協助下填寫稀有鳥類紀錄表給中華鳥會登記,總算是有正


式紀錄喽,再度恭喜發現者,實在令人高興啊。


01



 


02



 


03



 


 


迷鳥 : 棕腹大仙鶲母鳥 ( 第197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