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家在高雄市最後一個鄉,也是高屏溪出海口,往返墾丁單趟大約100公里 ,加上台17線與台1線道寬


又直,所以若以狂飆的速度到達墾丁其實應該70分鐘以內可到。10/05號週五清晨,一個人騎車打檔車


就往墾丁的方向走,最後的休假日單獨的想到墾丁賞鷹,而騎機車出遊是自己很喜歡的方式之ㄧ,享受


的就是聽風在耳邊呼嘯,風壓掃過身體時的快感,我想這只有喜歡騎機車的人才能享受的。


 



行經枋山鄉路段目擊了一場車禍,若說幸運的是這場車禍主角不是人,而是鳥。一輛小客車已破百的時


速在路上狂飆,當車超過我約50公尺 時我看到一個黑影從樹叢中竄出,碰巧就這樣的撞上小客車的擋風


玻璃,我當下就知道發生了鳥擊事件,靠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羽領角鴞。


( 當下我在海岸邊找了一個小石洞就地埋了牠,希望牠一路好走,下輩子別再當鳥了 )





 


親眼看著牠在我眼前抽蓄死掉,內心實在感到很不捨,雖然這是單純的意外事故,但仍不忍心看到如此


畫面,更慘忍與可怕的是,單單一段枋山往楓港的路上,除了自己目擊的這事故外,還有2羽領角鴞早


已被車輛輾斃,應該也是先被車輛撞擊後才遭輾斃,肚破腸流的畫面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枋山路段是前往墾丁時必經的藍海公路,晚上路燈少,滿天星斗散佈天際,海風徐徐,白天則是碧海藍


天好不美麗,怎麼,現在卻變成了領角鴞殺手公路,這要我以後往返墾丁時心情要如何對應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