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101.04.13

器材 : CANON EOS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 m F 5.6 L USM

鳥種 : 草鴞

科別 : 草鴞科

屬名 : 草鴞屬

特有 : 台灣特有亞種 ( 一級保育類 )

體長 : 34~ 42c m

類別 : 稀有留鳥

數量 : 1羽

天氣 : 晴天

 

在 陳加盛 老師所記載台灣留鳥中最難拍的四大鳥類為台灣山鷓鴣、鱗胸鷦鷯、黃羽鸚嘴、小翼鶇。

但這四大難拍隨著數位科技的進步,更高的iso,更快速的對焦系統,超音波鏡頭的產生,拍鳥人的

進步,四大難拍變的不在難拍。當然每個人心中難拍的定義各有不同,那您的四大難拍是什麼呢 ? 

 

習拍鳥至今,我個人心中的四大難拍鳥類包括了稀有性,難見度等兩大項,而這四大難拍留鳥分別為

台灣原生種小鵪鶉、林三趾鶉、小綠鳩、草鴞等。

 

原本這一篇我不想貼文的,因為這是我拍鳥至今最懊悔的一次,從來沒有這樣痛心懊悔的感覺。

為何呢 ? 當天下午草鴞野放時我因為沒有使用腳架佔位,居然被人群擠到最外圍,後來草鴞野

放了因圈養過久所以僅飛行不到15公尺 約3秒鐘時間就沒入草叢中,我從草鴞正面飛起至側身

沒入草叢中共拍了10張清晰飛行版,結果記憶卡居然掛點了…內心突然一陣幹xx ~ 呵呵。

沒圖沒真相,我想只有在現場看過我相機照片的人才知道我內心的痛啊。

IMG_1513

最後送回公司救援也沒有成功,我一直再想,我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遇到全台數量稀少的草鴞啊。

有緣 ~ 總會有見面的一天,若有人能再助我圓夢,小弟感激不盡啊。

IMG_1506-1

IMG_1505-1

當天現場,手機拍攝。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