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 : 101.11.25


地點 : 台南市七股區


器材 : CANON EOS 7D


鏡頭 : CANON  EF 400m m F 5.6 L USM


鳥種 : 紅胸鶲母鳥


科別 : 鶲科


屬名 : 姬鶲


體長 : 13c m


類別 : 稀有冬候鳥


數量 : 1


天氣 : 晴天


 


20121118號七股傳出了日本歌鴝公鳥到訪,沒隔兩天在同一片林子中又傳出了日本歌鴝母鳥到訪


,許多消息靈通的鳥友以早前往拍攝,有趣的是在同一鳥點居然還出現了另一羽稀客 ~ 紅胸鶲母鳥。


IMG_1257


 


紅胸鶲本為紅喉鶲的紅胸鶲本為紅喉鶲的parva亞種,分佈上比較偏西方(歐洲)。


多數國家已經將此兩種獨立為不同種,而台灣地區這兩種都會出現。


兩者主要以嘴和體上的顏色區別。


紅喉鶲(Taiga Flycatcher)屬東方亞種,其嘴全黑,且雄成鳥只有喉部紅色。


紅胸鶲(Red-breasted Flycatcher)屬西方亞種,下嘴帶黃色,公鳥喉嚨和胸口都是紅色。


IMG_1260


 


大夜班下班後馬上衝往七股防風林,不過我的目標鳥不是日本歌鴝母鳥,而是紅胸鶲母鳥,小巧可愛的


鳥兒比較容易吸引我的青睞,就算是顏色樸素的母鳥我仍感興趣啊。到訪鳥點後已有多位鳥有在場等候


,我晚到所以沒有好位置拍攝,僅在距離遠的角落耐心等候紅胸鶲的到來。


IMG_1236


 


由於拍攝的風格已有些變化,也討厭這樣人擠人的拍攝現場,所以我僅拍記錄特徵照後就閃人,若是之


前我應該會耐心等候一陣子吧,不過不貪心,我相信若有緣,我們仍會再見上一面的。


IMG_1233


 


我的第239號鳥種,紀錄成功。


 


相關文章連結 :


南星飛羽 : 稀有嬌客 ~紅喉鶲 ( 第111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