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自己的【自私】,讓早該在一年前就曝光的熱門鳥種在人群眾多的地點隱藏了將近一年。


在之前的拍攝期間我選擇已安靜觀察與等候,並試著了解鳥兒的棲地環境,觀其鳥性,也不發


佈鳥訊,不造景,不餵蟲,不call鳥音,也盡量減少前往鳥點拍攝屏除人為因素導致鳥點曝光。


 


如今感謝各位拍鳥人的【無私】,讓隱身在熱區中的稀有鳥種曝光,好情感,好朋友的召呼與傳遞下


,如今環境被整理,人為佈景,餵蟲,call鳥音等手段在此重現,就只為了拍得一張精美的鳥照片。


 


隱藏一年後的秘密已不是秘密,換來的是別人撻伐我的自私。


我想你們可能永遠不會懂,親近飛羽的樂趣與愛護飛羽的心態是什麼 ?


 


我說過拍鳥不會讓我飛黃騰達,不拍鳥也不會讓我墜入地獄


 


拍攝鳥兒與觀察鳥兒的過程中讓我感到非常的開心,也認識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朋友。


如今換來這身狼狽模樣


親近飛羽 ?


竟變的如此沉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