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102.06.02


地點 : 涼山瀑布、愛上布諾閣


 


炎炎夏日氣溫動不動就上看30度以上,這時候去哪裡最好呢 ? 當然是玩水啊,首先到達內埔的客家


文化園區,之前到訪是無須門票的,現在到訪一個人要120元整,停車費另算,看到後馬上轉頭就走


,那就到訪鄰近的涼山瀑布吧,環境優美又不收錢,且已有好幾年沒到訪剛好趁著來此玩水順便看看


是否有何改變。



 



 



 



 


2年多沒到訪涼山瀑布在硬體設施上已有許多轉變,規劃越來越完善,不過聽說日後要收管理費了


,也有這樣設施收點管理費也合理啦,只不過收費要多少呢 ? 我想一個人20塊還差不多。



 



 



 


炎熱的好天氣已有許多人到訪玩水,阿芯還小所以只能在淺水處踩踩水。



 


自己拿起石頭亂丟還自己秀秀說怕怕,呵呵,小小朋友還真是可愛。



 



 


這樣的好天氣下踩著涼爽的溪水,任誰都會感到舒暢到底。也由於阿芯還小,老姐不肯讓她下水玩


,不過這樣踩踩水阿芯也相當的開心,等大一點再來玩會更適合。



 



 


 



 


園區內有兒童遊樂設施,阿芯看了後馬上自己爬上溜滑梯,我們家阿芯雖然才1歲半,爬高爬下可


難不倒她,只因為在家裡都是這樣爬高爬下的,這樣的小樓梯算不了什麼啦。



 


小孩子的童顏童歡,是我們大人最欣慰的禮物。



 



 



 



 



 



 



 



 


由於涼山瀑布距離山地門很近,所以中午我們到山地門山上秋月的店用餐,這是第2次來訪,以前


到霧台前總會到訪生意超好的居高用餐,秋月的店景色也很棒,人潮不及居高多,但餐廳的擺設與


空間個人感覺比居高好,若不喜歡人多的環境可到此走走。



 



 



 



 


豐盛的午餐。



 



 



 



 


很喜歡阿芯這一張照片的表情。



 


每次喝飲料總喜歡一大口喝下。



 


下午再度到訪位在大樹鄉的愛上布諾閣,主要原因來是因為小朋友想來這裡玩滑草。



 



 



 


大門口前長達50公尺 的陡坡,阿芯可是自己帶著水壺一個人走上來喔。看她的姿態還真像個小大人。



 



 


迎接我們的是毒辣的太陽與超熱的午後。



 


看似寬廣的滑草區,想滑草請記得帶紙板還有汽車亮光臘,沒臘就乾瞪眼,有蠟保證滑到人犁田。


您看看阿弘的動作與表情就知道了,紙板有抹臘的超速感。



 



 



 



 


去年10月底到訪時阿芯才快滿週歲,那時候才僅會站立還不會走路,時間過的還真快,小孩子的


成長很快,能陪伴在父母身邊的時間也不過短短的10幾年,大部份上了國中後小孩子大多不喜歡


和家人一起出遊了,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好好把握小孩子的童年啊。



 



 



 



 



 


現代人為了生活每天忙碌於生活,我相信每個人追求的都不一樣,金錢、地位、親情、愛情、友情


,或者是其他,我相信這世界很公平也很不公平,有時候當您付出了所有追求了一輩子所認為的事


物,回歸到原始才會發現,原來幸福其實很簡單,幸福的感覺就是親情。



 



 


相關文章連結 :


阿芯滿週歲紀念 ~ 愛上布諾閣


 


阿芯 ~ 新竹哈爾濱冰雕展


 


5月溪頭露營旅記


 



--------------------------------------------------------------------------------------------------------------------------


我們能擁有孩子多少年?【故事文章】

3歲,他去上幼兒園了,看著他小小的堅強的背影,心中又喜悅又有點小小的心酸。
⋯⋯ 離別了一整天,孩子看到你高興得奔跑過來,撲在你的懷裡。
跟你說:「媽媽,我想你了。」那一刻,抱著孩子就像抱著了整個世界。

6歲,他上小學了,孩子終於走進校門,這是多麼值得紀念的事情,
孩子的人生從此翻開了新的篇章,卻沒想到,這也是孩子離開我們的第一步。
他已經對與你分開一天習以為常了,而且他喜歡每天去學校,這是他更喜歡的生活。
甚至,他有時還會說:「媽媽,在家好無聊,沒有小朋友和我玩。」

12
歲,他上初中了,甚至有的開始上寄宿學校,一個月或者幾個月才回一次家。
他們開始不再依賴你,甚至,他們喜歡和你對著看。
你想幫他們做點事情,他們說:「媽媽,我自己來吧。」
突然覺得這句話讓我們覺得好失落,孩子是不是不再需要我們了?

18
歲,他離開你去上大學,一年回來兩次。
回來的好幾天前,家裡的冰箱就裝不下了,為他準備了各種各樣他喜歡吃的東西。
可是一回來打個照面,他就忙著和同學朋友聚會去了。
從此,你最怕聽到的一句話是:「媽媽,我不回家吃飯了,你們自己吃吧。」

大學畢業後,孩子留在了遠方工作,一年也難得回來一次了。
好不容易回來一趟,幾天就走了。
你最盼望的就是孩子的電話,希望,孩子對你說一聲:「媽媽,我很好,你保重身體。」這樣就足夠了。

孩子結婚了,回家的時間有一半給了你的親家,孩子回來的更少了。
你已經習慣就老倆口在家了,但是,你最希望聽到孩子對你說:「媽媽,今年過年我回家過唷!」

當孩子又有了他們自己的孩子,你已經不再是他們的家庭成員了,
他們的一家三口(或一家N口)裡,已經不包括你們了。
而我們。 。 也慢慢的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只是習慣在閒來無事的時候,經常翻翻相冊,
看看我們自己的一家三口,無論孩子身在何方,
他卻永遠是我們家庭中無可取代的一員。

是啊,其實當孩子在身邊的日子,我們是多麼幸福。
可是有時我們卻還會抱怨。
抱怨為了培養他,花費了太多的精力與金錢....

可是,如果你想想,10多年後,就算你想要,也沒有機會了。

孩子會不停的長大,過了這個時期他就再沒有這個時期的習性。

你是不是常常在他斷奶後懷念餵他吃奶的日子,
可是那時你卻覺得好累好辛苦好厭倦。

是不是常常看他以前吃手的照片覺得好可愛,
可是你曾經卻為要不停的給他洗手而煩惱透了。

是不是在他褪去童聲後,特別想念他曾經奶聲奶氣的聲音,
可是他以前撒嬌的時候你卻很不受用。

是不是當孩子去上學後你特別懷念他黏在你身邊的日子,
可是以前你卻總在想他要什麼時候才能去上學啊。 。

時間無法倒流,過去了就只能永遠過去了。

孩子能待在身邊的日子是多麼難得與寶貴。
因為這一點,我更加的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也讓我無論遇到什麼,都心存感恩。

謝謝上天給我這麼一個孩子,讓我分享與見證他成長的每一刻。
無論帶給我多少困難,煩惱,甚至挫敗,無論讓我失去多少睡眠,時間,金錢,精力,我仍然豁達,因為,這都是上天的恩賜。

當他在身邊的每一天,我都會讓他覺得幸福,也是讓我們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我不會給他太多壓力,束縛,更不會給他牽絆,阻擾,但是我會適時管教,
也會做量力而行的投資,因為我有責任與義務教會他生活的本領,
好讓他來日自由快樂的飛翔。同時,我也會告訴他,就算所有的路都行不通時,
還有一條路你可以暢行,那就是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