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 102.07.30 / 31

地點 : 塔塔加

人員 : 威誠、陳博、艾綠客

天氣 : 夜間下雨、白天

 

其實自己每次安排外出賞鳥總喜歡一個人前往,主要我不喜歡因為別人的意見去干擾我的想法,進

而影響我的行動,也不願因為我的行動而影響別人的行動,所以我出遊總是很隨性,我拍鳥更為隨

性,加上自己完全不會有預設槓龜立場,所以我喜歡一個人獨遊,但也多虧了有些臭味相投的朋友

陪伴,往往我安排的行程都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自月初從金門回來後就沒拍鳥了,相機幾乎快發霉了,趁著7月底的休假日特地安排了一趟塔塔加

之旅,自己安排的行程還滿豐富的,主要以散心、避暑、野營、賞景、賞鳥、健行作為主軸,原本

先邀約好友威誠前往,隨後又有兩位拍鳥友人加入,所以這次上山總共是24人同行。

 

下午14:30分下了中埔交流道後先在7-11等候友人的到來,原本熾熱的大艷陽天氣卻轉變成如颱風

之暴雨,出發前我就推估會有午後雷陣雨,但晚上上山應該會放晴才是,因為去年就是如此,開車

上山的沿路雨不曾停過,行車中伴隨著是細雨與濃霧,這時候內心僅期許上塔塔加後能雨過天晴。

 

晚上上到塔塔加後果真如預期般,雨停了,我先搭起了炊事帳,準備著晚餐,在海拔2000公尺 以上

的塔塔加野營,溫度僅約15度左右,喝著熱呼呼的剝皮辣椒雞湯,在漆黑的夜裡點上瓦斯燈,整個

夜間野營的氣氛都來了,只可惜大家心裡似乎都掛念著今晚上塔塔加的主軸,而無心享受此刻氣氛。

 

跟自己推估的一樣,這樣陰雨的天氣應該沒拍鳥人敢上山,所以整個晚上只有我們兩輛車在找尋.

除了下半夜偶遇一輛單獨上山的新手拍鳥人外,整條台18線是相當的冷清,也當然只有這樣的情

況鳥況才可能會好,也終於如願的找到此趟上塔塔加的目標鳥 ~ 灰林鴞。

自己因為相機因素沒調整好所以只拍的側面照片,只好請朋友贊助一張正面照來充充數。

找鳥的時間總過的很快,下半夜鳥況漸淡,我們也不敵瞌睡蟲的攻擊而回到塔塔加遊客中心休息,

由於晚餐時我早已搭起炊事帳,夜間休息我則是將帳篷搭在炊事帳內,這樣可省下搭外帳的時間,

亦可遮風避雨。早上大家起的早,找鳥的去拍鳥,我則是跟威誠悠閒的享受中式早餐,也由於塔塔

加是不可以露營的,想搭營一定要天黑後搭營,天亮時撤營,不然國家公園警察可是會來關心喔,

所以我僅拍一張代表記錄照來做紀念。

晨起的塔塔加活動中心,週遭蟲鳴天籟,空氣如此清新,獨享此刻高山清晨是如此美好。

湛藍的天空與雲朵。

逆光下的朝陽宣告今天將是個好天氣。

我索性靈機一動玩玩逆光人像,不過此趟沒有正妹陪睡,只有3位友人隨行。

陳博

艾綠客

顯少拍照的我也入鏡了,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張照片啊,不過此砲管不是我的僅借來拍照用。

專注的鳥人們,結果目標鳥是最稀有的台灣特有種 ~ 金翼白眉,嘿嘿。

用完早餐後我將帳篷收起,準備起此趟塔塔加的第2行程,一直想看玉山登山口與大鐵杉,所以

放下腳架與拍鳥鏡,以一顆廣角鏡就上山健行喽,高山天後雖然很涼爽,但陽光還是非常強烈。

 

 

 

上了塔塔加幾次都沒來看大鐵杉,原來要走一段山路才能看到,第一眼看到大鐵杉時心情相當的雀

躍且相當的感動,接連看過大雪山神木、阿里山神木後,我才發現塔塔加的大鐵杉在外觀形體上真

是太漂亮了,很難想像有這麼大的樹且枝態如此漂亮,突然讓我想起阿凡達中的場景。我僅會隨機

按快門,無法呈現出浩大美感,只有親眼見過的人才知道那種震撼與感動。

 

 

 

 

 

 

前往玉山登山口的路上,風景是如此的壯麗。

 

 

 

在前往登山口的路上我在一處陽光無法照射之山凹處觀察一下,有青苔與流水,正跟友人說這裡應

該有小魯蛋(鱗胸鷦鷯)而已,小魯蛋馬上就出來跟我嗆聲,我沒帶腳架上來只好手拿起456隨手拍

了幾張記錄照,此羽小魯蛋超級嗆,不僅不怕我還大方跳出來跟我大聲嗆聲,這跟我去年9月獨自

在杉林溪所發現的小魯蛋一樣兇悍,不過無須擔心的是這裡不會有拍鳥人來拍攝。

 

 

 

 

 

在登山口活動的酒紅朱雀夫妻檔。

 

 

 

雖沒登玉山,來看看登山口也不錯吧。個人想法認為身為台灣人有三件事情要做,登玉山、環島、

完成三橫一豎等三項,而這三項都有其特別意義,有興趣者不訪做做功課吧,期許在我35歲之前能

完成其中一項,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三橫一豎這幾年無法完成,南橫自88風災後尚未全線通車 )

下一趟的塔塔加健行賞鳥之旅,應該不會等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古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